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譴責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2017-07-25 11:04: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24日電(記者倪紅梅 王建剛)聯合國安理會及秘書長古特雷斯24日分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巴基斯坦拉合爾當天發生的自殺式炸彈襲擊,敦促將制造襲擊者繩之以法。

  安理會當天發表媒體聲明,以“最強烈的言辭”譴責這起恐怖襲擊,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都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的最嚴重威脅。聲明説,安理會強調必須將這一恐怖主義行徑的組織者、實施者、資助者和支援者繩之以法,同時敦促所有國家按照國際法和安理會相關決議規定的義務,與巴基斯坦等有關國家政府積極合作。

  古特雷斯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向遇難者家人致以慰問,願傷者早日康復。他對巴基斯坦政府在全面遵守國際法的前提下努力打擊恐怖主義和暴力極端主義表示支援。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府拉合爾24日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26人死亡、49人受傷,死者中包括9名警察。巴基斯坦塔利班一分支機構宣稱制造了此次襲擊,並稱襲擊者是一名13歲男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巴基斯坦東部爆炸造成至少25人死亡
    (記者徐偉)據當地媒體報道,巴基斯坦東部旁遮普省首府拉合爾24日發生一起疑似自殺式爆炸。拉合爾警方表示,此次爆炸很可能是針對為一處老建築拆遷工作提供安保的警察,傷亡人員中大部分也確是警察。
    2017-07-25 07:12:32
  • 巴基斯坦40名教師將赴華接受漢語培訓(組圖)
    7月23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員會執行主任艾爾沙德·阿裏在巴基斯坦教師赴華培訓送行活動上致辭。新華社發(艾哈邁德·卡邁勒攝)  7月23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臨時代辦趙立堅在巴基斯坦教師赴華培訓送行活動上致辭。
    2017-07-25 07:02:46
  •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死亡人數增至26人(組圖)
    7月24日,在巴基斯坦拉合爾,安全人員在襲擊事件現場調查。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衛生部長拉菲克24日説,當天下午發生在該省首府拉合爾的自殺式炸彈襲擊事件已造成26人死亡、49人受傷,死者中包括9名警察。
    2017-07-25 07:02:4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7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