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德車企被曝或合謀"尾氣造假" 奧迪賓士召回柴油車
2017-07-24 07:40:29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媒稱,德國大汽車生産商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一直在秘密會晤——它們在對待柴油排放方面的共同決定可能為大眾汽車公司大規模的排放作弊醜聞奠定了基礎。

  據美國石英財經網站7月22日報道,德國《明鏡》周刊報道,大眾汽車向德國主管機構承認,它可能通過特別委員會參與了同競爭對手寶馬和戴姆勒-賓士的“反競爭行為”。該委員會由多達200名雇員組成,負責制定價格、確定供應商並進行其他形式的協調。

  這些秘密會議的一個主要議題就是如何控制柴油發動機的排放。正如我們在大眾尾氣造假案中所了解的,其結果是安裝排放作弊軟件。美國監管機構2015年發現了這一點,大眾汽車已為此付出巨大代價。

  在這一尾氣造假醜聞中,大眾汽車最後同意認罪,並願意支付43億美元的罰款。這是美國政府針對汽車制造商開出的最大罰單。此外,大眾汽車還與美國的消費者、監管機構、經銷商和州檢察長達成了民事和解,和解金可能超過200億美元。

  戴姆勒公司本周試圖提前採取行動,在歐洲召回300萬輛柴油車,免費對排放係統進行改裝。奧迪今天也採取了同樣的行動,為85萬輛轎車改進排放係統。

  《明鏡》稱,今年夏天,德國監管機構因懷疑汽車生産商確定鋼材價格而對大眾公司展開調查時,發現了這些廠商達成非法協議的跡象。

  大眾、戴姆勒和寶馬都拒絕對《明鏡》的報道置評,後兩家公司稱之為“猜測”。

  隨著對柴油發動機的反對積聚勢頭,德國汽車生産商感到擔憂。好幾個歐洲城市——包括保時捷的總部斯圖加特——已呼吁禁止柴油車。今年第二季度,柴油車佔到歐洲五大市場轎車銷量的47%左右。

  據德國之聲電臺網站7月21日報道,奧迪公司21日表示,將對多達85萬輛排放值達到歐5和歐6的柴油車提供免費軟件安裝服務,希望通過此舉降低城市中心的氮氧化物排放量,避免遭遇可能的駕駛禁令。

  該召回舉措同樣針對配有相同發動機的大眾和保時捷品牌汽車。該舉措面向歐洲以及其他市場,但不包含北美市場(美國和加拿大)。

  數天前,同樣卷入“柴油門”的戴姆勒公司將此前的召回舉措擴展至歐洲市場上超過300萬輛梅賽德斯-賓士品牌的柴油車。不過戴姆勒公司否認給汽車安裝了非法軟件以操控尾氣排放數據。

  另據報道,行業和政界消息人士透露,德國政府和汽車行業已同意一項柴油救援計劃,該計劃定于8月初提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那座“塔山”
    那座“塔山”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61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