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方支援繼續全面有效執行伊核全面協議
2017-07-22 05:33: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7月21日電伊朗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與伊朗21日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伊核全面協議聯合委員會第八次會議。歐盟對外行動署秘書長施密特主持會議,美國副國務卿香農、伊朗副外長阿拉格希及俄、英、法、德相應官員與會。中國外交部軍控司司長王群率團與會。

  王群説,本次會議是在伊核全面協議達成兩周年的背景下召開的重要會議。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援和維護全面協議。王群強調了全面協議的意義,表示在當前形勢下,各方應堅定政治意願,忠實履行義務,妥善處理分歧,確保協議繼續得到全面、有效執行。這對鞏固國際核不擴散體係、促進中東和平穩定、維護多邊主義具有重要意義。

  王群還通報了阿拉克重水堆改造進展情況,強調中方將繼續根據全面協議及各方共識,推動改造項目取得更大進展。

  美方表示將繼續履行其在全面協議下作出的承諾。其他各方均重申支援全面協議。各方還就執行全面協議制裁解除、核領域措施等問題坦誠、深入交換了意見。各方均讚賞中方推動阿拉克重水堆改造項目所作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三伏”天裏修大橋
    南京:“三伏”天裏修大橋
    父女傳習內畫技藝
    父女傳習內畫技藝
    “碧海仙山”南麂列島的夏日美景
    “碧海仙山”南麂列島的夏日美景
    山西“老”煤炭工人的新故事
    山西“老”煤炭工人的新故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60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