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遭遇極端天氣 多地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17-07-21 21:58: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7月21日電(記者宿亮)新西蘭21日遭遇極端天氣襲擊。截至當日晚,南島沿海城市達尼丁、蒂馬魯以及懷塔基地區、奧塔戈地區均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新西蘭民防機構表示,受短時間大量降雨影響,達尼丁機場附近小鎮居民因鄰近河流水位上漲已被緊急疏散,當地政府在消防站設立了臨時安置點。另外,新西蘭南島坎特伯雷地區南部也已開始對受降雨影響較為嚴重的地區居民進行疏散。新西蘭警方提醒,不在疏散范圍內的居民應盡量留在家中,避免開車上路。

  據報道,新西蘭已從南島軍事基地派出軍用卡車和士兵,前往蒂馬魯等地協助當地警方應對災情。

  新西蘭氣象部門預計,新西蘭南島大范圍降水天氣可能持續至22日。南島奧塔戈中部地區及南島北部還可能出現強降雪。新西蘭民防機構已就相關地區的公路路況發出警告。同時,相關機構預計南島東部海岸22日可能遭遇大浪襲擊,並可能影響沿岸公路通行。

  從21日下午開始,新西蘭南島主要城市達尼丁、昆斯敦機場的進出港航班因天氣原因取消。

  另據預測,新西蘭南北兩島多地21日至22日還將遭遇大風天氣。其中,首都惠靈頓的最大風速可能達到每小時120公里,南島西海岸最大風速可能達到每小時140公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三伏”天裏修大橋
    南京:“三伏”天裏修大橋
    父女傳習內畫技藝
    父女傳習內畫技藝
    “碧海仙山”南麂列島的夏日美景
    “碧海仙山”南麂列島的夏日美景
    山西“老”煤炭工人的新故事
    山西“老”煤炭工人的新故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6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