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決定不拆除聖殿山入口的金屬探測門
2017-07-21 16:42: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7月21日電(記者王博聞)以色列總理辦公室21日發表聲明説,安全內閣當天決定不拆除加裝在耶路撒冷老城聖殿山(穆斯林稱為“尊貴禁地”)入口處的金屬探測門,並加強該地的安全力量,以應對可能發生的騷亂。

  聲明稱,以色列致力于維持聖殿山的現狀和保障該區域人員的自由出入,並授權軍警維護該區域的公共安全和秩序。

  觀察人士表示,21日正值穆斯林每周五的聚禮日,大批巴勒斯坦民眾都要前往位于聖殿山內的阿克薩清真寺禮拜,以色列不拆除金屬探測門的決定可能加劇雙方對峙,引發更多衝突。

  以軍方一名發言人稱,以軍警進入高度戒備狀態,已向耶路撒冷老城和約旦河西岸增加安全力量。此外,以方只允許女性和50周歲以上男性進入阿克薩清真寺,並禁止載有擁有以色列公民身份阿拉伯人的車輛從以境內其他城市駛入耶路撒冷。

  本月14日,3名以色列警察在聖殿山外區域遭槍擊,其中兩人身亡。事發後,以色列封鎖了阿克薩清真寺,禁止穆斯林前往禮拜。以警方16日開始逐漸開放阿克薩清真寺及其所在的聖殿山,但在通往聖殿山的入口加裝金屬探測門,並在該區域加裝攝像頭。穆斯林群體對此不滿,連日來多次在聖殿山附近抗議並與以色列警察發生衝突。

  20日晚,巴勒斯坦人與以色列軍警在耶路撒冷老城獅門外發生衝突,造成至少42名巴勒斯坦人、5名以色列軍警受傷。

  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聖殿山,被穆斯林稱為“尊貴禁地”,是猶太教和伊斯蘭教聖地,長期以來一直是巴以衝突的焦點。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期間控制了整個耶路撒冷老城,但根據以色列與約旦達成的協議,聖殿山的管轄權仍歸約旦,治安權則由以色列控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三伏”天裏修大橋
    南京:“三伏”天裏修大橋
    父女傳習內畫技藝
    父女傳習內畫技藝
    “碧海仙山”南麂列島的夏日美景
    “碧海仙山”南麂列島的夏日美景
    山西“老”煤炭工人的新故事
    山西“老”煤炭工人的新故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5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