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簽署加強俄海軍建設的“基本政策”
2017-07-21 13:05: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20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總統普京20日簽署“俄海軍事務國家基本政策”(下稱“基本政策”),強調須從多方面加強海軍建設,應對國際海洋權益競爭,鞏固國家安全。

  這一實質為總統令的文件從簽署之日起生效,並登載在俄聯邦國家機關管理的法律資訊網站上。“基本政策”總則指出,與獲得世界海洋資源相關的國際競爭正在加劇,國際關係錯綜復雜,跨國恐怖組織的活動有所抬頭。在這種環境下,擁有強大海軍和完善海軍基地的國家將能鞏固其在各大海域中的地位。

  依據“基本政策”相關標準,俄海軍在2025年前須基本配備可實施遠端高精確打擊的導彈;在2025年後,高超音速導彈和水下無人潛航器之類可自主作業的自動化裝備須開始列裝。此外,須重點關注俄黑海艦隊建設,應通過發展跨兵種聯合部隊來提高其整體戰力。到2030年前,在俄所有戰略方向上都須有均衡發展的強大海軍艦隊,它們都應具備有效的攻擊性武器和完善的基地。

  “基本政策”還指出,俄海軍將依據國際法在全球海洋活動,俄將致力于完善國際法及相關準則,發展俄國防工業和軍事科研。俄聯邦及各地方職能部門將負責落實“基本政策”有關條款。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358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