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陸國際”在新加坡開業 中國金融科技服務“一帶一路”
2017-07-21 11:27: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7月21日電 題:“陸國際”在新加坡開業 中國金融科技服務“一帶一路”

  新華社記者潘清

  來自中國平安集團的消息:旗下陸金所布局在“一帶一路”金融樞紐的陸國際金融資産交易所(新加坡)有限公司近期正式開業,並將于今年第三季度上線。

  陸金所是中國平安于2011年在上海設立的線上財富管理平臺,成立6年來注冊用戶數超過3100萬。陸國際2017年1月在新加坡注冊成立,並于本月獲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原則性批準“資本市場服務牌照(CMS)”,可為擁有海外銀行賬戶/資産的投資者提供證券交易、資管服務及托管服務在內的一係列財富管理服務。

  據了解,依靠平安集團自主研發的人臉識別、遠端身份和地址核實等技術,陸國際實現運用人臉識別技術開戶,投資操作也可線上上完成。即將上線的産品均來自持有正規金融牌照的區域及全球産品提供方。投資者可在陸國際平臺自主選擇符合其投資預期和風險偏好的産品。

  另外,陸國際也實現了中國“普惠金融”理念在“一帶一路”沿線的布局。陸金所控股首席執行官計葵生表示,受限于線下面對面溝通的高成本,全球化投資服務一般僅針對高端的私人銀行客戶。而借助高效的端到端線上流程和技術創新,陸國際可為全球普通個人投資者提供豐富的投資産品。

  中國平安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馬明哲表示,陸金所在新加坡建立國際業務平臺,有機會將其獨特的商業模式應用于新加坡完備的金融體係和監管框架,接受國際投資者的檢驗。

  陸國際董事長鄭國坪(Teh Kok Peng)博士在金融業擁有超過40年的經驗,並曾在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任職。在這位資深人士看來,中國金融科技領域的豐富經驗將給國際市場提供有益的學習借鑒意義,這也將有助于創新和金融市場在中國本土的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57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