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外長:將考慮重新定位對土耳其政策
2017-07-21 00:40: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7月20日電(記者任珂)德國外長加布裏爾20日説,將考慮重新定位對土耳其政策,並表示可能會採取一係列制裁措施。

  土耳其近日決定繼續關押德國人權活躍分子,令兩國關係火上澆油,加布裏爾20日中斷休假回到柏林。他在記者會上説,德國希望土耳其成為西方的一部分,或者至少保持現狀,但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德國不斷尋找機會緩和雙邊關係時將事態惡化。德國因此將被迫重新考慮對土耳其的政策,包括一係列金融制裁措施。

  加布裏爾説,德國還將重新考慮對土投資的國家擔保政策,並呼吁商界不要向土投資。德國也會重新評估支援歐盟向土耳其提供數十億歐元專項資金的政策。

  德國外交部網站説,由于土耳其違反國際法,拒絕德國領事人員訪問被土關押的本國公民,赴土旅遊的德國公民“應該非常警惕”。

  土耳其一家法庭18日決定,以涉嫌幫助恐怖組織的理由繼續關押6名人權活躍分子,其中包括德國人彼得·史托伊特納。德國外交部19日召見土耳其大使,要求土耳其釋放被關押者。

  去年7月土耳其發生未遂政變後,土內外政策進行較大調整,德土兩國間齟齬不斷。土耳其政府指責德國給參與未遂政變的人員提供政治避難,德國政府則指責土關押德國公民。今年6月底,德國政府拒絕了土方有關埃爾多安出席漢堡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期間組織在德土耳其人集會的申請,隨後土耳其再次拒絕德國議員團訪問駐扎在土境內一北約空軍基地的德國官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5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