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省國際産能合作推介會在尼日利亞卡杜納舉辦
2017-07-20 13:1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尼代表:卡杜納州州長埃爾魯法伊(左四),河北省副省長王曉東(右三), 中國駐尼日利亞大使周平劍(右二), 中土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趙佃龍(右一)。新華網發

  新華網阿布賈7月20日(記者 陳淑品)河北省國際産能合作推介會19日在尼日利亞北部卡杜納州舉辦,卡杜納州州長埃爾魯法伊、河北省副省長王曉東、中國駐尼日利亞大使周平劍、中土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趙佃龍及中尼雙方代表團人員參加了推介會,並就“友好省州加央企”模式、加強雙方産能合作簽署了《友好省州合作意向書》。

  埃爾魯法伊在會上説:“卡杜納自然和人力資源豐富,農業生産全國名列前茅,我們希望與河北省在除農業外的更多領域展開合作,同時帶動卡杜納已有的制造業。”

  王曉東副省長向卡杜納州政府對河北代表團訪問的熱情招待表達了感謝,並稱對河北與卡杜納未來的合作充滿信心。會上,王曉東還向尼方代表介紹了河北省的GDP,基礎産業和鋼鐵産量等基本情況,並指出了河北省的優勢産業和對外合作重點。

  非洲作為中國開展國際産能合作的優先方向,中尼産能合作走在了中非産能的合作前列。中國已成為尼日利亞的第一大工程承包方、第二大貿易夥伴和主要投資來源國。

  據了解,“友好省州加央企”的合作模式由周平劍大使倡議發起,得到河北省和卡杜納州政府以及中土公司的積極響應,同時受到尼當地民眾的極大關注。

  周平劍大使會上説:“開展對尼産能合作,中方將在合作中盡可能考慮到尼方的實際困難,在融資等方面給予必要照顧。中方將始終堅持合作共贏、開放包容、政府引導、市場運作,務實有效地推進産能合作。

  趙佃龍表示非常榮幸能夠加入到“友好省州加央企”合作中來,他説:“中土集團願意充分利用多年來在尼日利亞以及卡杜納州積累的大量社會資源和無形資産,為有意願合作的中、尼企業創造橋梁和平臺,讓更多中國企業踏實放心地走出來。”

  5月,埃爾魯法伊州長率卡杜納州經貿代表團對河北省進行了友好訪問,並與河北省政府和中土公司三方簽署了合作備忘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59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