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駐美大使:英國沒搞明白“脫歐”帶來的後果
2017-07-20 07:28:5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歐盟駐美大使大衛·奧沙利文18日稱,英國至今仍未完全搞明白“脫歐”帶來的一係列復雜後果。

  奧沙利文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出席某智庫組織的研討會時做出上述表示。研討會的主題涉及英國“脫歐”議題,前美國常駐聯合國大使約翰·博爾頓在會上對歐盟的做法提出了批評。

  奧沙利文在會上為歐盟辯護,表示英國“脫歐”的過程注定相當復雜。這位出生于愛爾蘭的歐盟外交官透露,英國試圖與歐盟重新確定貿易關係,達成一份類似綜合自由貿易的協定。在他看來,這需要很多年的談判。

  他説:“著名音樂人保羅·西蒙有首著名的歌曲,名叫《50種離開愛人的方式》。我不知道,英國‘脫歐’是否也有50種不同的方式。現有的幾種方式我們可以想像得到。”

  他強調,歐盟提出英國需要為“脫歐”支付費用,這並不是一種懲罰。他説:“我們應該明白,不是歐盟想對英國做什麼。而是英國自己選擇離開,這是他們的選擇。”

  奧沙利文説:“如果我們離開全世界最大的自由貿易區,為此一點後果也不承擔,這似乎太天真了。你離開了,就不可能再享受以往的待遇。歐盟成員與非成員是有區別的。”

  奧沙利文在擔任歐盟駐美大使之前,曾任歐盟對外行動署首席運營官,是歐盟資深外交官員。

  目前,為期四天的英國“脫歐”第二輪談判正在歐盟總部所在地布魯塞爾舉行,雙方都表示談判進入“攻堅期”。據悉,英歐雙方在“脫歐費用”、公民權利保障等問題上存在較大分歧,要想通過短短的四天時間取得突破性進展有相當大的難度。

  今年3月29日,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致函歐盟,正式開啟英國“脫歐”程式。根據《裏斯本條約》,“脫歐”談判應當在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記者 沈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59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