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最大人口販賣案宣判:大部分被告被判有罪
2017-07-20 06:45: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泰國曼谷一家刑事法院19日對一起涉及103名被告的人口販賣案件宣判。截至發稿,大部分被告被判有罪。

  按西方媒體的説法,這起案件是泰國史上最大的人口販賣案。一名泰國軍隊將領及一些警察和政府職員被判犯有參與跨國人口販運、暴力拘禁致人死亡、強姦等罪行。

  泰國總理巴育·佔奧差19日對媒體記者表示,盡管涉案人員包括軍方人員,但不能視所有泰國軍每人平均與人口販運有牽連。

  一名泰國觀察員對媒體表示,一些涉案嫌疑人罪行“深重”,可能被判處極刑。他還稱,對高級官員判刑,有利于遏止人口販賣。

  據德新社報道,2015年,大量來自緬甸和孟加拉國無國籍的羅興亞人為擺脫貧窮或歧視,試圖偷渡到東南亞其他國家,他們中不少人落入人販子手中。當年,泰國和馬來西亞邊境山野中的亂墳崗發現30多具屍體,死者據信是羅興亞人,其死亡可能與人口販賣有關。

  當年5月起,泰國軍警部門展開針對跨國人口販賣犯罪的調查和打擊行動。上述人口販賣案隨即開審。(夏文輝)【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泰國國會通過新法 泰王全權掌控4000多億元王室財富
    泰國頒布賦予泰王直接掌控王室數十億美元資産的新法17日生效。法新社報道,哇集拉隆功在父親普密蓬在位70年辭世後,于去年10月繼位,繼承了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巨大財富。
    2017-07-18 13:26:15
  • 泰國火烤菠蘿玩轉新吃法 備受遊客喜愛
    據泰國《世界日報》報道,近期,因泰國大批菠蘿同時上市銷售,數量太多供過于求,導致菠蘿果農、水果商受到一定影響。試驗成功後,圖蓮便在當地市場開始賣烤菠蘿和榴蓮、橘子、柚子等其他水果,發現烤菠蘿銷售上漲,很受當地人和遊客的歡迎。
    2017-07-13 10:40:37
  • 泰國普吉:中國遊客大巴側翻 2死24傷
    中國駐泰國普吉領事辦公室11日向新華社記者證實,當地時間10日晚11時30分左右,一輛載有32名中國遊客的大巴在泰國普吉府巴東疑因剎車失靈導致翻車,造成2人遇難,另有24人受傷。
    2017-07-12 17:18:3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9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