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市猖獗 厄瓜多被迫“出口”稀有蛙類
2017-07-20 06:46: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厄瓜多的稀有蛙類在黑市上價格不菲,引發盜獵狂潮。為了杜絕黑市,拯救瀕危蛙類,這個南美洲國家的一家企業決定:自己賣!

  法新社18日報道,維基裏公司在厄瓜多首都基多外的聖拉斐爾瀑布附近飼養了12種蛙。部分是厄瓜多本土“特産”,也有來自其他自然棲息地瀕臨滅絕的蛙類。它們將“出口”至加拿大、美國、日本及歐洲國家。

  年銷量大約500只,單只售價最高可達600美元。“可見蛙類盜獵是多麼賺錢,”維基裏公司蛙類飼養場經理洛拉·瓜德拉斯説。

  瓜德拉斯説,這種正規的動物貿易渠道完全不同于物種非法貿易,“後者是直接進入相關區域盡可能捕獵所有蛙類,再進行出口,對森林中的動物有危險”。

  維基裏公司位于河邊的場地由多個大型花園構成,面積5000平方米。為了避免影響當地動物群,蛙類在實驗室繁殖。

  公司旗下兩棲動物研究與保護中心主管、生物學家路易斯·科洛馬説:“全球兩棲動物非法販賣活動非常猖獗。”

  部分蛙類因棲息地毀于入侵、污染或氣候變暖,面臨突遭滅頂之災的風險。

  厄瓜多面積雖小,卻是全球最具生物多樣性的地方之一,擁有超過600種蛙,其中接近一半只在厄瓜多棲息。厄瓜多環境部説,迄今已滅絕的蛙類有18種,186種蛙面臨滅絕風險。(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9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