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安組織代表:俄烏德法四國領導人將舉行電話會談
2017-07-20 13:37: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7月19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19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説,俄羅斯、烏克蘭、法國及德國領導人將于本月24日舉行電話會談,旨在進一步解決烏東部地區安全問題。

  當天,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在明斯克舉行例行會談。薩伊迪克在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俄羅斯總統普京、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將舉行電話會談,希望烏東部地區有關安全問題得到積極解決。

  談及烏東部地區的戰俘交換進程時,薩伊迪克表示,交換戰俘名單核實過程復雜,不過相關工作開展得很好,他對戰俘交換的進展情況持積極態度。

  三方聯絡小組安全分小組當天表示,各方同意從6月24日到8月31日的糧食收獲季在“接觸線”兩側實施完全停火後,烏東部地區的射擊次數減少,但當地部分地點仍有違反停火的情況。

  各方商定,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下輪會談將于8月2日舉行。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地區爆發武裝衝突。同年9月,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與烏東部民間武裝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但衝突並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協議簽署,協議各方就烏東部地區政治安排達成一致,但協議並未得到有效執行。今年3月29日,烏東衝突各方商定自4月1日淩晨起實施停火並從衝突區撤出重型武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烏克蘭東部局勢“橫生枝節”
    7月18日,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自行成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扎哈爾琴科發表聲明稱,“經過同來自烏全國各地代表協商”,決定成立一個名為“小俄羅斯”的新國家取代烏克蘭。
    2017-07-20 11:20:20
  • 烏克蘭與歐盟聯繫國協定9月生效
    正在基輔出席第十九屆烏克蘭-歐盟峰會的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13日説,烏克蘭同歐盟于2014年簽署的聯繫國協定已在本月11日獲所有歐盟成員國正式批準,將于今年9月1日生效。
    2017-07-14 12:10:01
  • 美國對烏克蘭局勢挺“上心”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7月9日在首都基輔會見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雙方就烏目前各領域改革進程和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等問題交換了意見。美國國務院透露,沃爾克的任命獲得了俄羅斯方面的支援,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也向沃爾克發出了訪問莫斯科的邀請。
    2017-07-11 07:32: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5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