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比不知道!在這件事上,中國的成績讓外國人心塞不已
2017-07-19 10:55:3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以銳參考記者乘坐新幹線時的一次經歷為例,當時廣播提示大約1分鐘後地震波將傳導至當地,于是列車雖然沒有緊急剎車,但在1分鐘內已經明顯降低了速度。果真1分鐘後,地震來了,車輛開始上下顛動起來。雖然震級不強,但可見新幹線的地震緊急速報技術之準確。

  【成本】日本新幹線價格貴也是有原因的。最近,日本國土交通省發表的報告説,建1公里的新幹線需要付出162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0億元),這還只是軌道與列車的建造費用。

  與以上國家相比,中國高鐵雖然是“後起之秀”,但實力斐然。

  目前,中國已經擁有世界上最大的高速鐵路網絡,和全球最完整的技術和産業配套體係;而成本大致為日本、法國等國家的三分之二,投資少,運營成本低,維護成本低。

  如今,隨著“復興號”的登場,試驗時速可達400公里/小時,中國高鐵又迎來了新的裏程碑。

  在乘坐體驗上,中國高鐵也在不斷進步。7月17日起,鐵路部門在27個主要高鐵客運站推出互聯網訂餐服務,讓高鐵上吃到可口的外賣成為可能。

  怪不得在社交媒體上,外國網友也對中國高鐵讚不絕口: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相關新聞
  • 駐外記者手記 | 感受“巴鐵”中國情
    巴基斯坦是中國的“鐵桿朋友”,所以大家親切地稱之為“巴鐵”。塔克西拉位于伊斯蘭堡西北部,這裏是聞名世界的犍陀羅藝術中心,導遊熱情地講述玄奘的事跡,為中巴友好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
    2017-07-17 07:24:21
  • 中國高鐵最新版來了!“復興號”動車組今首發亮相
    今天,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産權的中國標準動車組“復興號”將在京滬高鐵正式雙向首發。被稱作“最新版中國高鐵”的“復興號”究竟長啥樣?它與廣為人知的“和諧號”有何不同?速度能達到多快?安全性又如何?
    2017-06-26 09:00:34
  • 中國高鐵演繹世界版速度與激情
    “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期間,沿線20國青年,票選出心中“中國新四大發明”,中國高鐵高居榜首,成為認知度最高的中國科技成就。可滿足多種環境需求的中國標準動車,始發時在北京還是冰天雪地,到了廣州就是春暖花開,豐富了世界高鐵“教科書”內容。
    2017-06-19 07:43: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59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