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媒:總統馬克龍魅力大 法國軟實力躍居全球之冠
2017-07-19 09:32:19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7月18日援引法新社報道,針對各國非軍事全球影響力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靠著高人氣的新總統馬克龍助力,法國2017年出現大躍進,超過美國和英國,躍居全球軟實力排行榜之冠。

  據報道,在7月18日公布的全球“軟實力30強”調查報告中,法國從2016年排名第五,快速竄升至排行榜榜首,部分原因是由于中間派馬克龍5月當選總統。

  調查報告指出,法國的強大實力奠基在于龐大的外交網絡。馬克龍長久以來一直倡議合作與統合,預期法國的全球參與及影響力與日俱增,毫無不合理。該報告強調,法國依然是全球頂尖觀光勝地。自2015年以來,恐怖攻擊造成逾230人喪命,卻未阻止遊客涌入法國,享受豐富文化、美食和生活方式等饗宴。

  報道稱,全球“軟實力30強”調查報告由英國波特蘭公關公司和美國南加州大學共同編纂。軟實力衡量各國確保國際結盟能力以及通過魅力和吸引力影響其他國家的能力。這項調查利用25個國家的民調和數據資料,評估各國影響力。考量因素包括各國吸引遊客觀光、外國學生至其大學就讀以及文化魅力等。

  2017年軟實力前五大依序為法國、英國、美國、德國和加拿大。日本從第七攀升至第六,瑞士排名第七,澳大利亞則滑落至第八。【記者 趙怡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58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