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克羅地亞國防部長被指救災不力後提出辭職
2017-07-19 13:10: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格勒布7月18日電(記者高磊)克羅地亞東南部亞得裏亞海沿岸附近的山火18日基本得到控制,但國防部長克爾斯蒂切維奇因被指救援反應不夠迅速而提出辭呈。

  起因不明的山火16日夜間開始在克羅地亞達爾馬提亞地區蔓延,一度危及第二大城市、旅遊勝地斯普利特。火場長約20公里、寬數公里,有房屋被燒毀,水電供應受影響,多條道路封閉。經過數百名消防員和約400名軍人的撲救,火勢18日得到控制。

  據當地媒體報道,克羅地亞總統基塔羅維奇當天視察災區時稱,軍方本應更早投入滅火行動。國防部長克爾斯蒂切維奇隨即提出辭職。對此,基塔羅維奇當天晚些時候解釋説,她只是表示軍方反應可以再快一些,希望克爾斯蒂切維奇收回辭職請求。

  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則對軍方表現予以充分肯定,表示不接受克爾斯蒂切維奇的辭職。

  根據克羅地亞法律,軍方只有在接到政府有關部門請求時才會出兵協助救災。國防部18日發表聲明説,首批投入救災的100多名軍人當地時間17日淩晨1時已被派往斯普利特附近的軍營待命。

  目前,克爾斯蒂切維奇尚未就是否撤回辭職請求表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全球授權展中國站開幕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廣東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鏈條”援疆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多國旅遊專家體驗安吉“美麗鄉村”遊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重慶動物園助動物“冰爽”度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44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