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建立首家“絲路驛站”

2017年07月18日 14:05:15 |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張家界桑植民歌拉開了“中國張家界(阿斯塔納)絲路驛站”揭牌的序幕 新華網發

  新華網阿斯塔納7月18日電(記者周良)“中國張家界(阿斯塔納)絲路驛站”揭牌儀式17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舉行,這是張家界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建立的首家“絲路驛站”,也是張家界在國外建立的首家“絲路驛站”,標誌著張家界在創新國際旅遊、文化及經貿合作新模式方面走出了實質性步伐。

  張家界市政府副市長歐陽斌,哈薩克斯坦歐亞國立大學旅遊學院院長、歐亞-阿斯塔納旅遊有限公司總經理阿達衣·賽肯,阿勒泰環球貿易公司總經理努爾蘭·庫克買提共同為“中國張家界(阿斯塔納)絲路驛站”揭牌。

  張家界市政府副市長歐陽斌(右一)與哈薩克斯坦方代表共同為“中國張家界(阿斯塔納)絲路驛站”揭牌 新華網記者周良 攝

  歐陽斌在挂牌儀式上發言時表示,古絲綢之路打開了各國友好交往的窗口,驛站搭建了資訊物流交匯的平臺。張家界將“絲路”和“驛站”這兩個概念融為一體,在阿斯塔納建立海外第一家“絲路驛站”,不僅可以聯通張家界和哈薩克斯坦等中亞國家眾多的旅遊、經貿、文化企業,成為多國多地企業交流合作的“紐帶”和“橋梁”,還可以打造成張家界對外宣傳、旅遊行銷、經貿合作、文化交流的國際平臺。

  國外建設“絲路驛站”是張家界市同外國,尤其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擴大經貿、文化和旅遊合作的重要步驟。“絲路驛站”將成為推介張家界旅遊資源、擴大張家界同相關國家經貿及旅遊合作的重要平臺。“絲路驛站”不僅將吸引國外遊客到張家界旅遊,還將推動中國遊客到境外旅遊。張家界將在阿斯塔納和俄羅斯的聖彼得堡市開設首批兩家“絲路驛站”,之後將在其他國家相繼開設“絲路驛站”。此外,張家界還將開通“張家界絲路驛站網”,介紹張家界和“一帶一路”主要國家和城市的重要旅遊、文化和經貿資訊。該網站將成為張家界對外經貿和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

  近年來,張家界積極實旅“對標提質,旅遊強市”戰略,加快旅遊的國際化進程。2016年,張家界共接待國內外遊客6143萬人次,其中接待境外遊客447萬人次,同比分別增長21%和34%,增長幅度居全國同類旅遊城市之首。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58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