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媒:海外戶外品牌借勢北京冬奧會進軍中國冬季運動市場
2017-07-18 08:36:0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媒稱,德國企業Jack Wolfskin中國區負責人表示,中國2022年北京冬奧會前推動冬季運動發展的行動,將幫助戶外品牌在中國實現比整體運動服裝市場更快的銷售增長。

  據英國《金融時報》7月17日報道,雖然中國絕大地區缺雪,投資者卻並不受影響,公共和私人投資大量涌入滑雪場。北京方面力求到2030年開設1000個滑雪場,幾乎在現有基礎上翻一倍。

  “對每個人來説,冬季運動都將成為大熱門;這是下一個前沿市場,政府發展冬季運動的雄心將創造巨大的推動力。”Jack Wolfskin中國區首席執行官弗雷德裏克·吉拉爾·德哈斯説。

  報道稱,據估計,以哥倫比亞和北面為首的外國品牌控制了中國冬季運動服裝約70%的市場——這個市場的規模大約為200億元人民幣。

  德哈斯説,消費者正開始投身登山和健行等戶外運動,這促使Jack Wolfskin去年在中國的銷售額增長逾15%,這些增長主要來自于一線城市。

  相較之下,根據歐睿資訊咨詢公司的數據,去年中國總體的運動服裝銷售額增長11%,達到1870億元人民幣。

  報道稱,旗下擁有北面和范斯(Vans)品牌的VF Corp表示,在2021年前將專注于投資中國。VF Corp董事長史蒂文·倫德爾今年3月在公司年會上誓言,要“幫助這些新的消費者嘗試冬季運動”。

  中國運動服裝公司也在該領域結成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分析師們表示,冬季運動的崛起是小眾運動在中國興起的趨勢的一部分,原因是消費者希望能與眾不同。“運動服裝正變得日益專業化,”市場研究咨詢公司英敏特的馬修克·拉貝説,“越來越個性化和愛冒險的消費者正選擇更多的小眾運動。

  報道稱,由于中國的勞工薪資上漲,阿迪達斯等更大型的運動服裝公司已經把生産從中國轉向其他地方,但德哈斯説,由于中國的消費者群體正在擴大,Jack Wolfskin正考慮將生産轉向中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高溫持續 噴霧降溫
    上海:高溫持續 噴霧降溫
    鐵路部門推出動車組列車互聯網訂餐服務
    鐵路部門推出動車組列車互聯網訂餐服務
    霞映三峽美如畫
    霞映三峽美如畫
    長空棧道:西岳華山第一天險
    長空棧道:西岳華山第一天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577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