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格魯吉亞與烏克蘭宣布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2017-07-18 23:43: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7月18日電(記者李銘)正在格魯吉亞訪問的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18日在第比利斯同格總統馬爾格韋拉什維利簽署了兩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宣布進一步發展兩國在各領域交流與合作。

  在當天雙邊會談後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馬爾格韋拉什維利承諾格魯吉亞將繼續在國際上支援烏克蘭,加強雙方在各領域的協調與合作。

  波羅申科高度評價烏格兩國長期友好合作關係,強調戰略夥伴關係的建立代表兩國最高程度的互信,將有助于兩國共同應對挑戰。

  波羅申科表示,兩國領導人當天還探討了在彼此國家進行軍事訓練以及分享部隊戰鬥經驗等建議。他同時讚揚格魯吉亞派部隊參加正在烏克蘭舉行的“海上微風”多國聯合演習,稱這“充分顯示了兩國在國防領域牢不可破的夥伴關係”。

  波羅申科是17日開始對格魯吉亞進行為期三天的工作訪問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相關新聞
  • 烏克蘭-歐盟峰會在基輔舉行(組圖)
    7月13日,在烏克蘭基輔,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中)、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左)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出席峰會後的聯合記者招待會。
    2017-07-14 07:05:25
  • 烏克蘭與歐盟聯繫國協定9月生效
    正在基輔出席第十九屆烏克蘭-歐盟峰會的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13日説,烏克蘭同歐盟于2014年簽署的聯繫國協定已在本月11日獲所有歐盟成員國正式批準,將于今年9月1日生效。
    2017-07-14 12:10:01
  • 格魯吉亞防長稱暫不考慮同俄羅斯直接對話
    格魯吉亞國防部長列萬·伊佐裏亞13日表示,鑒于邊境地區的緊張局勢,格魯吉亞目前不會考慮同俄羅斯進行直接對話和接觸。
    2017-07-13 20:50:3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漂浮“死海” 酷玩一“夏”
    動物園為大熊貓送冰塊消暑
    動物園為大熊貓送冰塊消暑
    短跑名將張培萌與殲-10賽百米
    短跑名將張培萌與殲-10賽百米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4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