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警告或對委內瑞拉實施經濟制裁
2017-07-18 11:36: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7日電(記者周而捷 陸佳飛)美國總統特朗普17日説,鑒于委內瑞拉當前局勢,美國可能對其實施“強硬且迅速”的經濟制裁。

  特朗普在一份聲明中説,美國不會對委局勢的惡化坐視不管,如果馬杜羅政府在7月30日舉行制憲大會選舉,美國將對委採取“強硬且迅速的經濟措施”。

  特朗普還呼吁在委內瑞拉舉行“自由和公正”的選舉。

  委內瑞拉反對黨聯盟16日就是否支援馬杜羅政府提出的制憲大會等問題舉行全民公投,初步統計顯示大部分參加選民不支援制憲大會。馬杜羅政府和最高法院此前已表示不承認公投結果。分析人士認為,這次公投是反對派對馬杜羅政府的又一次施壓,其結果可能是象徵性的。

  馬杜羅5月1日宣布啟動制憲大會,重新制定國家憲法,以維護國家和平、促進國內對話、解決當前政治危機。制憲大會選舉定于7月30日舉行。而反對黨聯盟則拒絕參加制憲大會,並組織大規模遊行、全民公投等以示抗議。

  自反對黨聯盟在2015年底贏得委議會控制權後,委內瑞拉“府院之爭”日趨激烈。今年4月以來,馬杜羅領導的左翼政府與反對派之間的衝突愈演愈烈,委內瑞拉國內爆發持續大規模反政府遊行,截至目前已有95人死于遊行中的暴力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短跑名將張培萌與殲-10賽百米
    短跑名將張培萌與殲-10賽百米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上海:高溫持續 噴霧降溫
    上海:高溫持續 噴霧降溫
    鐵路部門推出動車組列車互聯網訂餐服務
    鐵路部門推出動車組列車互聯網訂餐服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337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