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土安全部將增加季節性勞工簽證以應對勞動力短缺
2017-07-18 06:27: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7日電(記者 劉陽 孫丁)美國國土安全部17日説,因部分非農臨時工作崗位勞動力短缺,將在今年一次性增加1.5萬份季節性勞工簽證。

  美國土安全部長約翰·凱利在聲明中説,經過與勞工部溝通,認定勞動市場缺少“符合條件並有工作意願的美國人”,因此國會授權國土安全部“向那些可能遭受不可逆轉傷害的企業提供暫時援助”。

  將被增加的簽證名為H2B簽證,是一種短期勞工簽證,持有者可以進入美國從事季節性、非農業領域的工作,其中大部分短期勞工被美國旅遊業部門雇傭。

  美國政府目前每年為H2B簽證設置的上限是6.6萬份。但根據美國國務院的數據,每年頒發的H2B簽證數量不等,2008年發放數量最多,達9.4萬份。

  美國企業普遍對外國短期勞工持歡迎態度,除旅遊業外,園林、肉類加工、賽馬等行業也依賴具有特殊技能的外國勞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 美新版移民限制令生效 簽證和航空安全政策收緊
    綜合報道,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日前推翻了下級法院的判決,允許總統特朗普提出的新版移民限制令部分生效。根據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的裁定,對外國人能否進入美國的判定將取決于是否與美國實體(如學校和公司)或美國人有“善意的關係”。
    2017-06-30 08:40:49
  • 奉行“美國優先”?白宮推出“美國制造周”
    為迎合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力挺的“美國制造”政策,白宮17日推出“美國制造周”活動,內容包括展示美國50個州的特色工藝制品。按《華盛頓郵報》的説法,特朗普的顧問眼下希望通過提振美國制造業,強調國家稅法改革的重要性。
    2017-07-17 19:07:15
  • 美聯儲:美國就業市場持續改善通脹壓力較低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2日發布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5月底至6月底,美國經濟繼續溫和擴張,勞動力供給仍比較緊張,通脹壓力沒有明顯回升。
    2017-07-13 10:22:0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短跑名將張培萌與殲-10賽百米
    短跑名將張培萌與殲-10賽百米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上海:高溫持續 噴霧降溫
    上海:高溫持續 噴霧降溫
    鐵路部門推出動車組列車互聯網訂餐服務
    鐵路部門推出動車組列車互聯網訂餐服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133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