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脫歐”想要“過渡期”
2017-07-17 11:30: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7日電(記者陳立希)英國財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16日説,大多數內閣大臣確信,英國“脫歐”應有過渡安排,這樣才能將“脫歐”帶來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

  哈蒙德在去年的“脫歐”公投中選擇了“留歐”,力主“軟脫歐”,傾向于優先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而非打擊非法移民。哈蒙德此前多次表示,英國應與歐盟達成過渡協議,以盡可能降低“脫歐”帶來的負面影響、尤其是對商業活動的影響。

  哈蒙德16日出席英國廣播公司(BBC)訪談節目時表示:“五個星期前,過渡期還是個新概念,但現在你會發現,內閣會議桌前的大部分人都認為,應該有某種形式的過渡。”

  “隨著(‘脫歐’)談判的開始,我們已經進入真正程式,”哈蒙德説,“你會發現,內閣有著一致立場,那就是充分發揮談判作用,為英國取得盡可能最佳的協議。”

  “脫歐”談判上月19日在布魯塞爾歐盟總部正式啟動,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戴維斯與歐盟英國“脫歐”事務首席談判官米歇爾·巴尼耶展開磋商。戴維斯17日還將在布魯塞爾繼續“脫歐”談判。

  哈蒙德説,英國政府必須盡快做出必要澄清,修復企業和民眾對經濟的信心。至于英國需要的過渡期長短,將視海關和移民問題協議的達成。這一過渡期會有時限,可能需要“幾年”。

  哈蒙德眼下在執政黨保守黨內部地位穩固。他和戴維斯被認為是首相特雷莎·梅最為可能的繼任者。

  特雷莎·梅6月早些時候在議會下院選舉的“政治豪賭”中失敗,又被指在倫敦大火後續處理上表現欠佳,在保守黨內備受質疑。隨著特雷莎·梅受認可程度的下降,哈蒙德所獲支援不斷攀升。

  特雷莎·梅2016年7月上臺後,哈蒙德一度被迫“靠邊站”,尤其是在保守黨籌備議會下院選舉階段。外界當時普遍預計,議會下院選舉結束後,哈蒙德將被解除財政大臣職務。然而,保守黨在議會下院選舉中表現欠佳,令形勢發生逆轉。哈蒙德黨內聲望漸高,特雷莎·梅不得不在內閣改組中留下哈蒙德。

  對于哈蒙德所提的“過渡期”,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利亞姆·福克斯表示認同。

  福克斯在“脫歐”公投中選擇了“脫歐”。他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他對過渡期沒有意見,只要“定下時限”。

  福克斯説,談判夥伴必須明白,英國寧可離開談判桌也不會答應一份糟糕的“脫歐”協議。要是認為英國進入“脫歐”談判就不會離開,那就“太蠢”了。(據新華社客戶端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相關新聞
  • 歐洲議會議長:不可能推遲英國脫歐協議的談判
    據外媒報道,歐洲議會議長安東尼奧 塔亞尼表示,歐盟不會給倫敦方面推遲關于進行英國退出歐盟談判的機會。在英國退出歐盟後,歐盟居民在英國的居住條件將是談判的最主要內容,雙方計劃于7月17日在布魯塞爾進行。
    2017-07-17 07:37:00
  • 分歧難解,英國“脫歐”路漫漫
    英國媒體認為,《大廢除法案》是英國政府在2019年退出歐盟計劃的“核心內容”,其目標是使英國“擺脫羈絆自己40多年的歐盟立法”,從而自己“當家做主”。除了《大廢除法案》外,英國政府還發表了3份關于“脫歐”談判立場的文件。
    2017-07-17 07:24:18
  • 馬克龍能否讓美歐“握手言和”
    圖為在出席法國國慶日閱兵儀式時,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握手。據統計,此次握手的時間長達近半分鐘,更有媒體以《觀看特朗普和馬克龍“永不結束”的握手》為標題進行了詳細報道。
    2017-07-16 07:23: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57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