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財政大臣稱,英國應與歐盟達成過渡性協議
2017-07-17 07:37:0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16日表示,英國應該與歐盟達成過渡性協議,讓英國能夠分階段脫離歐盟,這樣可以使企業有幾年的緩衝期,避免出現“斷崖式”脫歐的局面。

  哈蒙德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表示,在幾周前,讓英國與歐盟設定一個“脫歐”的過渡期還是一個新概念,但是現在很多人已經接受了這種觀點。設定過渡期將使英國能夠最大限度沿用現有安排,減少對企業經營活動的影響。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將于下周一前往布魯塞爾,與歐盟展開第二輪談判。但英國政府內部關于選擇“硬脫歐”還是“軟脫歐”的問題仍在爭論不休,在與歐盟的談判中處于被動局面。

  哈蒙德説,英國政府需要盡快明確“脫歐”的方向,以恢復企業和消費者信心,保持經濟穩定。

  英國中央銀行行長卡尼讚成英國與歐盟達成過渡性協議,他表示,英國央行建議英國與歐盟之間設定脫歐過渡期,達成一個過渡協議是受歡迎的。如果雙方不能達成過渡協議,英國央行將採取進一步措施盡量減輕相應後果。

  英國的“脫歐帳單”已成脫歐中談判最棘手的問題之一,有媒體猜測歐盟開出的“天價分手費”將高達1000億歐元。對此,哈蒙德表示,若能得到正確核實和量化,英國願意履行義務向歐盟支付相關費用,但不可能高達1000億歐元,這個數字是可笑的。 (記者 周兆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以水為伴”躲高溫
    重慶:“以水為伴”躲高溫
    颱風“塔拉斯”擦過海南
    颱風“塔拉斯”擦過海南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56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