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航MH17空難紀念碑在荷蘭揭幕
2017-07-17 23:46: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牙7月17日電(記者 劉芳)馬來西亞航空MH17航班空難發生三周年之際,一處緬懷遇難者的紀念碑17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附近揭幕。

  當天,遇難者親屬等2000多人出席紀念碑揭幕儀式。親屬代表逐一宣讀遇難者姓名年齡後,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和王後馬克西瑪與當地小學生一起向紀念碑獻花。

  紀念碑由建築和林木兩部分組成。一道長16米、高4米的暗色調彎眉,守護著草地上的白石眼睛。眼珠正中,锃亮的不銹鋼瞳孔仰望天空,上面刻有298位遇難者的姓名。眉眼建築周圍,種下了298棵樹,每棵樹象徵一位遇難者。這些樹將長成一片絲帶結圖案的園林,絲帶結中的空地會種上向日葵。

  談及設計理念,紀念碑設計者對媒體説,“紀念碑不應該僅僅是哀悼之所。當遇難者的親友在‘瞳孔’裏尋找所失之愛的名字,他們也會看到自己的投影”,“鋼制材料會讓人産生悲痛的感覺,尤其是下雨天,當你看到水在它表面滑過的痕跡。不過,即便是鋼,也會被侵蝕,也可能生銹。我希望悲痛也能成為過去”。

  2014年7月17日,馬航MH17航班從荷蘭阿姆斯特丹起飛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在烏克蘭靠近俄羅斯邊界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其中包括196名荷蘭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相關新聞
  • 馬交通部長:政府定為MH17遇難者家屬討回公道
    (記者 趙勝玉)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13日在吉隆坡會見馬航MH17遇難者家屬時再次重申,馬來西亞政府將竭盡全力為遇難者家屬討回公道。廖中萊早前透露,馬來西亞、荷蘭、比利時、烏克蘭及澳大利亞同意,在荷蘭對馬航MH17航班空難肇事者進行檢控。
    2017-07-14 07:38:18
  • 馬交通部長:擊落馬航MH17客機的肇事者將在荷蘭被控
    (記者 趙勝玉)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5日在吉隆坡表示,多國組成的聯合調查團隊已經達成共識,一致同意在荷蘭檢控擊落馬航MH17客機的肇事者。馬航MH17客機在2014年7月17日從荷蘭阿姆斯特丹返回吉隆坡途中,在烏克蘭上空被擊落墜毀,機上298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無一生還。
    2017-07-06 07:33: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霞映三峽美如畫
    霞映三峽美如畫
    長空棧道:西岳華山第一天險
    長空棧道:西岳華山第一天險
    仙居:霧鎖群巒如仙境
    仙居:霧鎖群巒如仙境
    “水中茶館”享清涼
    “水中茶館”享清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3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