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政府軍奪回戰略要地納瓦
2017-07-17 22:49: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7月17日電(記者 盧樹群)阿富汗國防部17日發表聲明説,阿安全部隊當天在南部赫爾曼德省從塔利班武裝分子手中奪回戰略要地納瓦地區。

  聲明説,經過多日戰鬥,阿安全部隊當天上午奪回納瓦地區,佔據該地區的塔利班武裝分子遭受重創,已經潰逃。此前,塔利班已控制該地區近一年。

  聲明説,在此次行動中,安全部隊擊斃50多名武裝分子,另有6名武裝分子受傷。

  阿國防部聲明未提及安全部隊的傷亡情況。不過,赫爾曼德省政府當天發表聲明證實一名士兵死亡,4名士兵受傷。

  截至目前,塔利班尚未對此發表評論。

  赫爾曼德省是阿富汗境內塔利班勢力的“腹地”,納瓦地區則位于赫爾曼德省中部,與該省首府拉什卡爾加距離較近,是拉什卡爾加通往附近多個地區的交通要塞,納瓦地區還盛産毒品,是當地的毒品交易中心,塔利班長期盤踞此地,對赫爾曼德省全省造成威脅,同時影響西部鄰省尼姆魯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霞映三峽美如畫
    霞映三峽美如畫
    長空棧道:西岳華山第一天險
    長空棧道:西岳華山第一天險
    仙居:霧鎖群巒如仙境
    仙居:霧鎖群巒如仙境
    “水中茶館”享清涼
    “水中茶館”享清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34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