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印尼辦論壇交流印尼工作簽證審批等事宜
2017-07-17 22:24: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7月17日電(記者梁輝)由中國駐印度尼西亞大使館與印尼經濟統籌部聯合主辦的“外國人在印尼就業政策與程式論壇”17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舉行,與會各方就外國人在印尼工作的簽證審批等事宜進行溝通與交流。

  來自印尼勞工部、司法人權部移民總局和印尼投資協調委員會的官員介紹了印尼外籍勞工簽證的法規、程式和投資許可政策。

  印尼經濟統籌部副部長裏扎爾·阿凡迪·盧克曼表示,最近五年中國對印尼投資增長十分迅速,來印尼工作的中國人數量也有增長,中國企業聘用來自本國的專家顯然是為了促進和推動在印尼投資項目的實施。

  中國駐印尼大使館經商參處公使銜參贊王立平表示,當前中印尼關係快速發展,但難免也會遇到一些問題和挑戰,中國企業難以及時足額辦理工作簽證就是其中之一。

  王立平説,從中國在印尼的投資規模、項目性質和帶動印尼就業來看,在印尼工作的中國人並不算多,而且其中絕大部分是高級管理人員、工程師和技術工人。

  他建議加大中印尼在人力資源培訓領域的合作,重點培訓熟練技術工人;在受理工作簽證申請上,分類施策,體現靈活;通過印尼政府內部協調和聯動,將項目審批與其所需工作簽證數量的審批相掛鉤。

  印尼外交部、貿易部、工業部、國企部、計劃發展部等部門官員以及印尼中國商會70余家會員單位參加了此次論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霞映三峽美如畫
    霞映三峽美如畫
    長空棧道:西岳華山第一天險
    長空棧道:西岳華山第一天險
    仙居:霧鎖群巒如仙境
    仙居:霧鎖群巒如仙境
    “水中茶館”享清涼
    “水中茶館”享清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33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