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不為德國接收難民數量設置上限
2017-07-17 19:51: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7月17日電(記者任珂)德國總理默克爾近日接受德國一家電視臺採訪時重申,不會為德國接收難民的數量設置上限。

  在德國電視一臺播出的採訪中,默克爾表示,限制接收難民數量“不是未來的方向”。她認為可以通過制定相關規定,並採取措施避免難民潮出現。

  德國是歐洲國家中接收難民最多的國家。據德官方統計,2015年歐洲難民危機爆發以來,共有100多萬難民涌入德國。隨之而來的財政負擔增加和引發的社會問題導致德國一些民眾對現行難民政策的不滿。不過隨著德國政府從去年以來收緊接收難民條件,今年以來德國新增難民人數已顯著下降。

  默克爾的態度與其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基民盟)的姊妹黨基督教社會聯盟(基社盟)的態度截然相反。基社盟曾威脅説,如果不為每年德國接收難民數量設定上限的話,基社盟將不會繼續支援默克爾競選連任下屆總理。

  德國將于9月迎來大選。最新民調顯示,基民盟以比較大的優勢領先其主要競爭對手社會民主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 法媒:馬克龍超“閃” 奪歐洲領袖默克爾光彩
    記者 趙怡蓁】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7月16日援引法新社報道,德國多年來期望有個較強大的法國夥伴,但在自信滿滿的馬克龍就任法總統,成為歐洲的聚光焦點後,表現可能已超越德國的期待。
    2017-07-17 13:28:3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霞映三峽美如畫
    霞映三峽美如畫
    長空棧道:西岳華山第一天險
    長空棧道:西岳華山第一天險
    仙居:霧鎖群巒如仙境
    仙居:霧鎖群巒如仙境
    “水中茶館”享清涼
    “水中茶館”享清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3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