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財政大臣説政府已考慮“脫歐”過渡安排
2017-07-17 10:05: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7月16日電(記者鄧茜)英國財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16日表示,為更好保護本國經濟,英國政府認可“脫歐”需要過渡安排。

  哈蒙德在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説,過渡安排是降低“脫歐”對英國經濟影響“恰當而合理”的方式。盡管數周前它還是一個新概念,現在大多數內閣大臣已經認同這一安排,但時間和相關細節尚未有結論。

  對此,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利亞姆·福克斯表示,過渡安排應有時間限制,並且在此期間要允許英國開展新的貿易協定談判。

  哈蒙德承認,受“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影響,本國企業在英投資受到抑制。英國工業聯合會一項調查顯示,42%的英國公司認為“脫歐”已經損害其投資計劃。該組織呼吁政府盡快確定英國與歐盟之間新的貿易協定。

  據悉,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17日將赴布魯塞爾與歐盟官員就“脫歐”問題進行新一輪會談。

  6月19日,歐盟和英國在布魯塞爾歐盟總部啟動“脫歐”談判。分析人士認為,自去年舉行公投決定“脫歐”,一年來,現實與英國期待的“美好願景”距離越來越遠,英國政局的不確定性使未來“脫歐”談判的前景更加撲朔迷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英國財政大臣稱,英國應與歐盟達成過渡性協議
    (記者 周兆軍)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16日表示,英國應該與歐盟達成過渡性協議,讓英國能夠分階段脫離歐盟,這樣可以使企業有幾年的緩衝期,避免出現“斷崖式”脫歐的局面。英國中央銀行行長卡尼讚成英國與歐盟達成過渡性協議,他表示,英國央行建議英國與歐盟之間設定脫歐過渡期,達成一個過渡協議是受歡迎的。
    2017-07-17 07:37:00
  • 歐洲議會議長:不可能推遲英國脫歐協議的談判
    據外媒報道,歐洲議會議長安東尼奧 塔亞尼表示,歐盟不會給倫敦方面推遲關于進行英國退出歐盟談判的機會。在英國退出歐盟後,歐盟居民在英國的居住條件將是談判的最主要內容,雙方計劃于7月17日在布魯塞爾進行。
    2017-07-17 07:37:00
  • 分歧難解,英國“脫歐”路漫漫
    英國媒體認為,《大廢除法案》是英國政府在2019年退出歐盟計劃的“核心內容”,其目標是使英國“擺脫羈絆自己40多年的歐盟立法”,從而自己“當家做主”。除了《大廢除法案》外,英國政府還發表了3份關于“脫歐”談判立場的文件。
    2017-07-17 07:24: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仙居:霧鎖群巒如仙境
    仙居:霧鎖群巒如仙境
    “水中茶館”享清涼
    “水中茶館”享清涼
    重慶:“以水為伴”躲高溫
    重慶:“以水為伴”躲高溫
    颱風“塔拉斯”擦過海南
    颱風“塔拉斯”擦過海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29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