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國總統阿巴斯:巴方希望融入“一帶一路”建設
2017-07-16 16:53: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7月16日電(記者趙悅 楊媛媛)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巴勒斯坦國總統馬哈茂德·阿巴斯將于17日至20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阿巴斯在訪華前夕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説,巴方希望同中國及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各方商討如何深化在經濟、文化及基礎設施等領域的合作。

  這將是82歲的阿巴斯作為巴勒斯坦國領導人第四次訪華,他對此次訪華感到欣喜。阿巴斯説,今年5月,中國舉辦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提出“加強國際合作,共建‘一帶一路’,實現共贏發展”這一主題,巴方對此高度讚賞。

  阿巴斯表示,巴方重視與中國深入發展具有特殊歷史意義的雙邊關係。“中國作為世界大國,在國際和地區舞臺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經濟地位,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對中東地區實現安全與穩定、推動政治進程發展可作出積極貢獻。”

  阿巴斯指出,他將在這次訪華時強調習近平主席2013年5月提出的中方關于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的四點主張,2016年1月習主席在埃及開羅阿拉伯國家聯盟總部演講中對于巴勒斯坦問題的主張。

  “巴方希望借助這次訪問,與中國領導人交換對中東局勢最新發展的看法,共商打擊恐怖與暴力行為的舉措。巴方支援中國的和平統一大業。”阿巴斯説。

  談及巴以和談,阿巴斯強調,巴以問題應在談判桌上解決並達成永久性的和平方案,巴方堅持根據有關國際決議、阿拉伯和平倡議,建立一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26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