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企業培育黑水虻用于垃圾處理
2017-07-16 13:31: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7月16日電(李倩影)澳大利亞墨爾本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培育出能將有機垃圾高效轉化為動物飼料的黑水虻幼蟲,並用電腦軟件不斷優化培育係統,為進一步提高有機垃圾處理效率提供了可能。

  據媒體報道,這家名為“卡爾瑪3”的初創企業培育的黑水虻成蟲生命周期為7天,在此期間雌蟲能産下100到500個卵。孵化的黑水虻幼蟲可進食有機垃圾,並高效地轉化為自身營養物質,其最終代謝産物含有60%到65%的蛋白質,其余成分是脂肪、碳水化合物等。

  這些代謝産物目前主要用作魚類養殖飼料,未來有潛力發展成為廉價的牲畜飼料,以代替目前廣泛使用的黃豆等原料。

  黑水虻是一種腐生性水虻科昆蟲,其幼蟲是自然界碎屑食物鏈的重要一環,以餐廚垃圾、動物糞便、動植物屍體等腐爛有機物為食,並生成高價值的動物蛋白飼料。

  “卡爾瑪3”首席執行官詹姆斯·塞克説,該公司黑水虻培育係統的先進之處是用電腦軟件實現全自動控制,並對黑水虻幼蟲的飼養成分不斷進行優化,以提高産物中蛋白質含量。(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601121326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