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政府舉行未遂軍事政變一周年集會活動
2017-07-16 10:45: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1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民眾參加未遂軍事政變一周年集會活動。 新華社記者賀燦鈴攝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7月15日電(記者易愛軍)15日是土耳其未遂軍事政變一周年。土總統埃爾多安與總理耶爾德勒姆當晚出席了在伊斯坦布爾博斯普魯斯大橋(又名“七一五烈士橋”)上舉行的盛大集會,紀念事件中的遇難者。

  在當晚的紀念活動中,集會區域豎起250根燈柱,埃爾多安和耶爾德勒姆與遇難者親屬在博斯普魯斯大橋上舉行了“民族團結遊行”。

  埃爾多安表示,恐怖組織仍會繼續對土耳其搞破壞,土方“非常清楚”誰在背後進行支援。他重申,如果議會通過恢復死刑的相關法案,他將予以簽署。

  去年7月15日夜,博斯普魯斯大橋上首先爆發市民和政變軍人之間的衝突,先後導致36人喪生,整個政變則造成近250人喪生。為紀念在未遂軍事政變中喪生的平民,博斯普魯斯大橋被命名為“七一五烈士橋”。未遂軍事政變發生後,埃爾多安等提出恢復死刑問題,而歐盟則將恢復死刑作為土耳其入盟不能觸碰的一條“紅線”。

  土政府指責居住在美國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倫是政變主謀,一再要求美方將其引渡回土耳其,並將其領導的“居倫運動”列為恐怖組織。

  據報道,迄今為止,在土全國進行的肅清行動中,約11萬人被開除公職,這些人大多來自軍警、司法、情報、政府部門和學校。目前與未遂政變相關的調查和整肅行動仍在繼續。土政府宣布,除非土耳其恢復安寧,否則不會取消緊急狀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別貝雷帽!全軍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長沙橘子洲景區重新開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32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