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無妄之災!倫敦一夜接連發生五起潑酸事件
2017-07-15 06:45: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首都倫敦13日晚連續發生5起行人被潑酸性液體事件,5人面部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警方認為,這五起襲擊事件相關聯,但未透露事件是否屬于恐怖襲擊。一名嫌疑人已被逮捕。

  英國廣播公司14日報道,13日晚10時25分,在倫敦東部哈克尼區,一名男子正騎著輕型摩托車行駛在路上。突然,兩名男子騎著輕型摩托車攔在他前面,向他臉上潑灑酸性液體,並趁機搶走這名男子的摩托車。在接下來大約70分鐘內,兩名男子繼續在伊斯靈頓區和斯托克紐因頓等城區襲擊4名行人,並搶走一輛輕型電動摩托車。

  《每日郵報》報道,五名受襲者多為快遞送餐員。警方説,5名受襲者全部送醫,其中一名行人傷勢嚴重程度“足以改變命運”。一名16歲男性嫌疑人被警方逮捕並受控對他人發動嚴重人身攻擊和搶劫,截至14日上午,另一名嫌疑人在逃。

  倫敦警察局3月發布的報告顯示,近年來倫敦發生酸性物質襲擊事件有所增加。2014年,發生166起;2015年,這一數字攀升到216起;2016年,共發生454起。(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翌驊
相關新聞
  • 倫敦地鐵推行“無性別”問候語
    英國倫敦地鐵站的工作人員從本月13日開始,將盡量使用“大家”而非傳統的“女士們先生們”來問候乘客。
    2017-07-14 12:59:01
  • 倫敦卡姆登市場發生火災 火光照亮夜空(組圖)
    Camden Market is seen ablaze in London, Britain July 9, 2017. Mandatory credit Joan Ribes - "Twitter@JoanRibes"/Handout via ATTENTION EDITORS - THIS IMAGE WAS PROVIDED BY A THIRD PARTY. MANDATORY CREDIT. NO RESALES. NO ARCHIVE TPX IMAGES OF THE DAY
    2017-07-10 14:52: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5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