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孕婦煙癮大?小心孩子長大後反社會!
2017-07-15 06:45: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孕婦吸煙害處多多,包括損害嬰兒大腦、致使胚胎DNA變異甚至讓孩子成為肥胖兒童等。美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孕婦煙癮大容易讓孩子長大後出現反社會行為。

  布朗大學和馬利蘭大學研究人員收集3443名孩子的資料,他們的母親曾于1959至1966年間參與“圍産期合作項目”。這個項目旨在分析母親孕期及出生時可能影響到孩子神經、心理和體質的因素。研究人員又從法庭記錄裏調取這些孩子在18至33歲期間是否曾經犯罪。此外,研究人員還詢問了平均年齡39歲的1684名研究對象在青少年時期及成年後的行為習慣。這些人的母親均曾參加“圍産期合作項目”。研究人員把上述研究對象的行為與青少年品行障礙及成年人反社會型人格障礙的診斷標準進行對比,結果發現,排除家族精神疾病史、受教育程度低等因素,母親孕期每天吸煙每增加一包,孩子表現出三種以上青少年品行障礙行為的幾率增加30%,成年後表現出3種以上反社會型人格障礙行為的幾率增加3倍;母親孕期吸煙的孩子青少年時期實施非暴力犯罪行為及成年後實施暴力犯罪的幾率比普通人高一倍多。

  研究人員在美國《流行病學和公共衛生雜志》月刊上發表報告説,他們的研究顯示,母親孕期吸煙與孩子將來出現反社會行為之間存在輕至中度因果關係。(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5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