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舉行閱兵慶祝解放摩蘇爾
2017-07-15 18:29: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7月15日電(記者魏玉棟 程帥朋)伊拉克政府15日在首都巴格達舉行閱兵式,慶祝摩蘇爾解放。伊拉克總理兼武裝力量總司令阿巴迪率領國防部、內政部高官現場觀看了閱兵式。

  伊拉克總理辦公室在聲明中説,當天清晨,閱兵式在戒備森嚴的巴格達市中心“綠區”舉行。

  伊拉克什葉派民兵組織“人民動員組織”的領導人也出席了當天的閱兵式。

  不願透露姓名的伊安全部門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出于安全考慮,政府沒有允許多數當地媒體以及外國媒體到場。

  阿巴迪10日在位于摩蘇爾前線的反恐部隊指揮部宣布,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摩蘇爾的統治已被徹底推翻,這個城市全面解放。

  摩蘇爾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2014年6月被“伊斯蘭國”佔領,成為“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境內的大本營。伊拉克政府軍2016年10月發起收復摩蘇爾的攻勢。今年6月18日,伊拉克政府軍從多個方向攻入“伊斯蘭國”在摩蘇爾的最後據點西部老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 聯合國安理會歡迎伊拉克摩蘇爾獲得解放
    聯合國安理會13日發表媒體聲明,歡迎伊拉克摩蘇爾獲得解放,認為這是全球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一個重要裏程碑,也是在伊拉克消滅“伊斯蘭國”的重要一步。
    2017-07-14 07:44: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寮國首都一商貿城發生嚴重火災 多為中國商戶
    寮國首都一商貿城發生嚴重火災 多為中國商戶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24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