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摩洛哥懲治為恐怖主義搖旗吶喊者
2017-07-15 12:57: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巴特7月14日電(記者盧蘇燕)摩洛哥一地方法院13日晚開庭,對在社交網站上宣揚恐怖主義的6名犯罪人員,均處以一年監禁及1萬迪拉姆罰款(約合1000美元)。

  摩洛哥媒體報道説,這6名罪犯在2016年年底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遇刺身亡後,利用“臉書”等社交網站為這一恐怖襲擊事件搖旗吶喊,鼓吹採取更多的刺殺行動。摩洛哥警方發現後,隨即立案偵查。

  在法庭上,6名被告稱案發前彼此未做預謀,請求法庭僅罰款不判監禁。這一請求被法庭駁回。

  摩洛哥內政、司法等部門發表聯合公報強調,通過社交網站為恐怖行為搖旗吶喊、宣揚恐怖主義,觸犯了國家刑律,必須追究刑事責任。

  2016年12月19日,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卡爾洛夫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一攝影展時遭槍擊身亡。俄羅斯將這起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 摩洛哥生育率大幅下降
    摩洛哥計劃高專署12日發布報告説,過去半個多世紀摩洛哥生育率大幅下降,每個育齡婦女平均生育子女從上世紀60年代的7個以上下降到2014年的2.21個。
    2017-07-13 12:42:0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寮國首都一商貿城發生嚴重火災 多為中國商戶
    寮國首都一商貿城發生嚴重火災 多為中國商戶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24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