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前蘇聯反諜報官員被曝出席“律師門”會面
2017-07-15 12:08: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4電(記者孫丁 劉陽)據美國媒體14日報道,一名前蘇聯反諜報官員參加了美國總統特朗普長子小特朗普和俄羅斯律師納塔莉婭·維塞裏尼茨卡婭在去年美國總統大選競選期間的會面。

  據報道,裏納特·艾哈邁德申是一名歸化入籍的美國公民,目前是活動于華盛頓的知名説客,曾于1986年至1988年間服役于蘇聯軍隊。但艾哈邁德申表示,自己雖曾在前蘇聯軍隊反諜報部門工作,但從未接受過正式的間諜培訓。

  他確認參加了小特朗普和維塞裏尼茨卡婭的會面,但稱自己當天見到維塞裏尼茨卡婭後才知道有此安排。艾哈邁德申透露,維塞裏尼茨卡婭會面時帶去了詳述美國民主黨接受非法資金的相關資料,並向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出示了這些資料,聲稱公開這些資訊將有利于特朗普的競選。

  艾哈邁德申表示自己不知道這些資料是否是俄羅斯政府提供的,並堅決否認自己與俄情報部門有任何關聯。

  《紐約時報》日前披露了小特朗普和維塞裏尼茨卡婭的會面。小特朗普11日通過社交媒體平臺承認了這次見面,並公布了自己和會面中間人的郵件往來,但未透露艾哈邁德申也在會面現場。

  “律師門”另一當事人維塞裏尼茨卡婭10日接受採訪時否認與俄羅斯政府有任何關聯,並説見面時有一名男子陪同自己。但她拒絕透露這名男子的身份。

  艾哈邁德申被曝參與會面一事激起了美國民主黨的強烈反應。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民主黨聯邦眾議員亞當·希夫立即敦促艾哈邁德申前往該委員會作證,並提供“一切相關資料和資訊”。

  希夫説,不管艾哈邁德申是否與俄情報部門有關聯,“很明顯克裏姆林宮當時已經得知,特朗普歡迎俄羅斯政府幫助提供有關希拉裏的黑料。”他還説,小特朗普故意隱瞞艾哈邁德申參與會面一事是“蓄意掩蓋和欺瞞”。

  俄羅斯政府對此發表聲明説,不了解這次會面,也不清楚維塞裏尼茨卡婭和艾哈邁德申是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 特朗普夫婦出席法國國慶閱兵式 美法士兵共同受閱
    當地時間2017年7月14日,法國巴黎,美國總統特朗普攜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出席法國國慶日閱兵儀式。(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7月14日,法國巴黎,法國總統馬克龍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法國國慶日閱兵開始前,進行交談。
    2017-07-15 11:31: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寮國首都一商貿城發生嚴重火災 多為中國商戶
    寮國首都一商貿城發生嚴重火災 多為中國商戶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2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