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外長敦促美國恪守伊核協議
2017-07-15 09:32: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7月14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伊朗外長穆罕默德·賈瓦德·扎裏夫14日表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簡稱“全面協議”)是一項國際條約,美國現政府應當遵守。

  扎裏夫説:“我們希望有關各方恪守承諾,不過美國卻不認賬。”“美國政府採取了錯誤的做法和政策,既不尊重也不支援協議的精神。”

  扎裏夫13日抵達美國紐約,計劃出席聯合國高級別政治論壇,並與包括伊核問題有關各方在內的多國代表舉行會談。

  此前,伊朗已多次敦促美國按照全面協議的要求,解除對伊制裁,撤銷金融領域的各項限制措施。不過特朗普在總統競選期間曾多次抨擊這一協議,稱其為“史上最糟糕的交易之一”,並表示要廢除該協議或重新進行談判。

  國際原子能機構此前發布報告稱,伊朗已按全面協議的要求,履行了核領域相關承諾。《華盛頓郵報》報道説,全面協議其他簽署方都已公開反對特朗普政府進行對伊政策評估,並表示不論美國在此問題上如何行事,自己都將繼續履行全面協議,改善同伊朗的關係,增加貿易往來。

  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經過多年艱苦談判,于2015年7月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將限制核計劃;作為交換,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朗的長期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寮國首都一商貿城發生嚴重火災 多為中國商戶
    寮國首都一商貿城發生嚴重火災 多為中國商戶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2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