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防長説無法證實“伊斯蘭國”最高頭目是否死亡
2017-07-15 01:21: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4日電(記者陸佳飛 周而捷)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14日説,美方目前無法證實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最高頭目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是否死亡。

  馬蒂斯當天在記者會上説,按照美軍慣例,除非有確鑿證據證明巴格達迪已死亡,美軍仍假定他在世。馬蒂斯説,目前美軍尚無法證實巴格達迪已死亡。

  伊拉克媒體11日報道稱,“伊斯蘭國”已承認其最高頭目巴格達迪死亡,並稱該組織將在不久之後産生新頭目。

  “伊斯蘭國”于2014年佔領伊拉克摩蘇爾後,巴格達迪在摩蘇爾努裏清真寺宣布建立一個橫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哈裏發國”。巴格達迪據信早已逃離摩蘇爾,藏身于伊拉克與敘利亞交界地區。

  本月10日,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在摩蘇爾宣布,“伊斯蘭國”在摩蘇爾的統治被徹底推翻,這座城市當天全面解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伊拉克媒體:"伊斯蘭國"承認巴格達迪已死
    伊拉克媒體11日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已經承認其最高頭目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死亡,並稱該組織將在不久之後産生新頭目。“伊斯蘭國”于2014年佔領摩蘇爾後,巴格達迪在摩蘇爾努裏清真寺宣布建立一個橫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哈裏發國”。
    2017-07-12 17:18:36
  • 美軍説無法證實“伊斯蘭國”最高頭目是否死亡
    美國軍方11日説,美軍目前無法證實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最高頭目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是否死亡。
    2017-07-12 03:52: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32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