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酒後施暴?韓“高級別”外交官涉嫌性侵女下屬
2017-07-14 06:45: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外交部12日證實,他們正在就駐埃塞俄比亞大使館官員涉嫌性侵女下屬一事展開內部調查。

  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13日説,鑒于駐埃塞使館發生的事,她已要求所有駐外使領館負責人加強工作紀律和職業道德管理。

  【喝斷篇兒?】

  埃塞俄比亞媒體報道,這名涉事的“高級別”外交官在韓國大使館工作,涉嫌于上周末強姦一名女下屬。

  韓國外交部隨後證實這一報道,稱兩名當事人于當地時間8日晚見面,隨後一起喝酒。由于涉及個人隱私,外交部沒有公開兩人的身份,只説受害人是“行政雇員”。

  按照外交部的説法,受害女子聲稱自己嚴重醉酒,在被涉事外交官帶到他房間進而實施性侵時完全不省人事。

  事發後,受害女子已于11日晚返回首爾,外交部官員眼下正與她接觸,進一步了解情況。涉事外交官也已被緊急召回國,接受內部調查。

  韓聯社報道,涉事外交官在事情發生後曾告訴同事,他“什麼都不記得了”。

  “他(之前)的説法沒有前後不一致的地方,”一名沒有公開姓名的使館官員説,“我們還要等他回到首爾,聽聽他(對整件事)怎麼説。”

  韓國外交部説,如果相關指控屬實,外交部將尋求嚴懲當事人並將案件移交檢方展開刑事調查。

  【屢見不鮮】

  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13日説,事情發生後,她已經要求所有駐外使領館負責人加強內部管理。

  “我已下令所有海外使領館負責人強化工作紀律,”康京和當天在上任後與外交部工會組織代表的首次會面中説,“在新政府上臺、外交部開展創新工作之際,一個海外使領館發生如此嚴重的一起違紀事件,我認為非常不光彩。”

  她強調,尤其對性犯罪,她本人持“零容忍”態度。

  韓聯社報道,這已不是韓國駐外使領館第一次發生類似事件。

  去年9月,一名韓國駐智利外交官在教一名14歲少女韓語時,向後者伸出“鹹豬手”並發送內容露骨的短信,他隨後被外交部召回國,而後被解職;同樣在去年,一名派駐中東某國的韓國大使性騷擾一名使館工作人員,因此受到處罰。

  康京和上個月剛剛被總統文在寅任命為外交部長官。分析人士認為,她既是“火線上臺”的文在寅政府首任外長,也是韓國首位女外長,面臨的外交挑戰不少,包括朝核問題、韓日“慰安婦”協議。在韓國外交正值“多事之秋”之際,駐外使領館再曝醜聞難免讓康京和“鬧心”。(閆潔)(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韓國亞洲經濟:外國遊客回頭率PK 日本完勝韓國
    韓國《亞洲經濟》近日刊文稱,文章摘編如下: 12日,據韓國文化旅遊研究院和日本國家旅遊局發布的數據,去年赴日外國遊客為2403.9053萬人次,高于韓國(1724.1823萬人次)。
    2017-07-13 16:55:27
  • 韓國招“民間大使”揭露日本“兩面派”
    【新華社微特稿】因日本不斷掩飾在長崎縣軍艦島強徵勞工的“黑歷史”,韓國一個在網絡上開展民間外交的市民團體VANK11日宣布,將招募400名“全球歷史外交大使”,向全世界揭露日本政府歪曲歷史的嘴臉。
    2017-07-13 06:55:15
  • 韓國免稅店走出了"薩德困境"?真相卻是……
    近日有媒體曝出,因受“薩德”影響一度蕭條的韓國免稅店最近逐漸恢復昔日盛況,重新出現中國遊客排隊搶購的情況。該免稅店店員反映,由于當月是新世界免稅店的活動月,人數相對有所增加,但與“薩德”問題之前相比仍然相差甚遠。
    2017-07-12 14:07: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歸大熊貓“林冰”誕下龍鳳胎
    海歸大熊貓“林冰”誕下龍鳳胎
    海軍航母編隊開展編隊協同訓練
    海軍航母編隊開展編隊協同訓練
    當惹雍錯:聖湖風光美
    當惹雍錯:聖湖風光美
    巴西前總統盧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個月
    巴西前總統盧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個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4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