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會哭的孩子有奶吃 哪國新生兒最愛哭?
2017-07-14 06:50: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人們常説“會哭的孩子有奶吃”。英國金斯頓大學研究人員綜合分析了涉及歐洲、北美、日本等國8690名新生兒共28項關于寶寶哭鬧的研究,分析了出生頭3個月寶寶哭鬧的比例,列出新生兒哭鬧表。哭鬧指新生兒每天哭鬧時間超過3小時、每周至少3天是這種情況。表格顯示,加拿大寶寶哭鬧比例最高,為34.1%,其次依次為英國(28%)、意大利(20.9%)、丹麥(6.7%)、德國(6.7%)、日本(2、1%)。

  研究人員在《兒科學雜志》月刊上發表報告説,寶寶哭鬧的比例與父母對待哭鬧的態度有關。比如,研究顯示,接受哺乳的寶寶比用奶瓶喂奶的寶寶更愛哭鬧,這或許與他們進食更快致使醒來更頻繁有關。

  研究人員希望他們的研究能夠對臨床診斷提供幫助,以便在寶寶哭得超出預期時,醫生和父母能夠作出準確判斷。(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歸大熊貓“林冰”誕下龍鳳胎
    海歸大熊貓“林冰”誕下龍鳳胎
    海軍航母編隊開展編隊協同訓練
    海軍航母編隊開展編隊協同訓練
    當惹雍錯:聖湖風光美
    當惹雍錯:聖湖風光美
    巴西前總統盧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個月
    巴西前總統盧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個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4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