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德國遊客“追星”中國大熊貓
2017-07-14 14:13: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7月13日電 通訊:德國遊客“追星”中國大熊貓

  新華社記者張遠 袁帥

  柏林近期多雨,但柏林動物園中的“熊貓園”前冒雨排隊的遊客依舊興致不減。他們都是來一睹動物園兩位新星——來自四川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夢夢”和“嬌慶”。

  “熊貓園”正式向德國公眾開放已經超過一周,前來看望“夢夢”和“嬌慶”的德國觀眾絡繹不絕。由于觀賞人數較多,動物園特別加派了安保人員,在門口拉起疏導人流的護欄,組織遊客分批參觀。在此前氣溫較高的幾天,為防止排隊遊客中暑,“熊貓園”門口還噴灑水霧降溫。

  兩只大熊貓中,“夢夢”似乎比較慵懶,大部分時間處于不同姿勢的“靜止狀態”,要麼側臥、要麼躲在壘砌的山石後;相比之下,“嬌慶”更活潑一些,時不時走到櫥窗前與遊客互動,憨態可掬,總會引來陣陣喜悅的歡呼。

  記者遇到了從德國薩克森州趕來的施密特一家四口。父親伯恩哈特對記者説,在他小時候,他的父親就曾帶他來柏林動物園看過大熊貓,那次的經歷成為他最美好的回憶之一。如今大熊貓再度來到德國,他也馬上帶著兩個孩子前來觀看,一解自己對大熊貓的“思念”,同時也把這份美好的回憶傳給自己的孩子。

  曾經在中國成都生活和工作過的德國遊客尤蒂塔·克萊因對記者説,幾年前她在中國時就曾見過大熊貓,這次能在德國國內見到大熊貓,有一種“舊友重逢”的喜悅。她非常感謝中國為了保護大熊貓作出的巨大投入和貢獻。

  一些德國媒體評價,“夢夢”和“嬌慶”已然成為德國新的動物明星。能被冠以動物明星的都非等閒之輩:柏林動物園的明星北極熊“克努特”,它吸引超過千萬遊客,擁有主題歌曲和主題玩具;德國奧博豪森海洋生物中心的章魚“保羅”,它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因準確“預測”德國隊所有比賽結果而名聲大噪。

  “夢夢”和“嬌慶”眼下也享受著動物明星待遇。在柏林動物園的紀念品商店,已經擺滿大熊貓主題的玩偶和文具。動物園官網將兩只大熊貓設為首頁照片,還專門開設了大熊貓園的部落格。

  本月5日,動物園還特意為“夢夢”慶祝了4歲生日,園方精心準備了生日蛋糕,上插四根竹子“蠟燭”,“燃燒著”胡蘿蔔“火焰”。

  柏林動物園首席熊貓飼養員克裏斯蒂安·托爾説:“‘夢夢’是我見過的最可愛的大熊貓,我們都對它一見鐘情。”中方飼養員鄭浩也説:“‘夢夢’現在已經很好地適應了德國的環境,並在這裏過生日,我們感到非常高興。”

  正在德國做動物園研究的英國專家安東尼·D·謝裏丹在參觀“熊貓園”後説,“夢夢”和“嬌慶”會大大增加柏林動物園的吸引力。不僅僅是在德國,在整個歐洲范圍內,迎來中國大熊貓的維也納美泉宮動物園、馬德裏動物園都增加了新的閃光點。大熊貓堪稱“偶像物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2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