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舉辦“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
2017-07-14 14:10: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白俄羅斯維捷布斯克7月13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第26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13日晚在白俄羅斯維捷布斯克市開幕,為期5天的藝術節將舉辦歌舞比賽、民族手工藝品展等精彩文藝活動。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在藝術節開幕式上致辭説,藝術節舉辦二十多年來,其各類文化藝術活動一直保持著較高水準,吸引著世界各地的人們前來參加。通過藝術節,人們有機會深入了解白俄羅斯人的真誠、善良和熱情好客。

    7月13日,在白俄羅斯維捷布斯克市,歌手在“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上表演。新華社記者 魏忠傑 攝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由俄國家杜馬第一副主席梅利尼科夫代為宣讀的致辭中説,對喜歡斯拉夫民族豐富文化的人們來説,“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是一個重要的節日。藝術節有助于拉近不同民族之間的距離,為促進各國人文合作作出貢獻。

  開幕式上,來自白俄羅斯、俄羅斯、摩爾多瓦、哈薩克斯坦和格魯吉亞等國家的演員們向約6000名現場觀眾展示了斯拉夫民族歌舞的獨特魅力,來自英國、西班牙和埃及的歌手和舞者也進行了表演。

  藝術節主辦方介紹説,本屆藝術節共吸引了來自30多個國家的近4000名演員參與。近20場音樂會門票在藝術節開幕前就已售出九成多,部分重要的音樂會門票甚至在數月前就已售罄。

  “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始于1992年,每年7月中旬在維捷布斯克舉行,目前已成為獨聯體地區和東歐國家影響最大的國際藝術節之一。

 

 

  白俄羅斯“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開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2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