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加坡經濟二季度同比增長2.5%
2017-07-14 13:21: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7月14日電(記者李曉渝)新加坡貿工部1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國內生産總值(GDP)同比增長2.5%,略低于分析師預測的2.7%。

  經季節性調整後按年率計算,新加坡經濟今年第二季度環比增長0.4%,而前一季度是萎縮1.9%。

  從行業來看,新加坡制造業第二季度同比增長8%,延續了第一季度8.5%的快速增長勢頭。新加坡貿工部認為,制造業增長主要是受到電子和精密工程産業集群增長的帶動,而這一産業集群的增長則反映了全球對半導體和半導體制造設備的強勁需求。

  受建築活動低迷拖累,新加坡建築業第二季度同比萎縮5.6%,但相比前一季度6.1%的降幅有所好轉。

  受運輸倉儲和商業服務領域增長的支撐,新加坡服務業第二季度同比增長1.7%,高于第一季度1.4%的漲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2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