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與歐盟聯繫國協定9月生效
2017-07-14 12:10: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7月13日電(記者陳俊鋒)正在基輔出席第十九屆烏克蘭-歐盟峰會的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13日説,烏克蘭同歐盟于2014年簽署的聯繫國協定已在本月11日獲所有歐盟成員國正式批準,將于今年9月1日生效。

  此次峰會為期兩天,由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主持,著重討論落實烏克蘭同歐盟簽署的聯繫國協定、推進烏克蘭改革進程、歐盟對烏提供援助、頓巴斯和克裏米亞局勢等雙方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

  在峰會結束後的聯合記者招待會上,波羅申科表示,烏堅定不移地走同歐盟加快一體化進程的道路。他呼吁雙方盡快開始制定一體化路線圖。波羅申科指出,目前在烏歐合作領域,烏方最想實現的目標是加入歐洲關稅同盟,以及同歐洲數字和能源市場實現一體化。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在記者會上指出,烏方目前在反腐敗方面採取的措施力度不夠,反腐效果不佳,這會對烏歐一體化進程造成不利影響。

  歐盟與烏克蘭經過多年談判,于2014年3月和6月分別簽署聯繫國協定的政治部分和經濟部分。歐洲議會和烏克蘭議會于同年9月同步批準協定,從而為烏克蘭加入歐盟打開通道。協定需得到歐盟所有成員國批準方可生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美國對烏克蘭局勢挺“上心”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7月9日在首都基輔會見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雙方就烏目前各領域改革進程和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等問題交換了意見。美國國務院透露,沃爾克的任命獲得了俄羅斯方面的支援,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也向沃爾克發出了訪問莫斯科的邀請。
    2017-07-11 07:32:33
  • 烏克蘭副總理:烏同北約合作並非乞求保護
    烏克蘭副總理克利姆普什-欽察澤10日説,烏正在加強同北約的合作,但對烏來説,北約不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靈丹妙藥”,烏同北約合作“不是乞求保護”。
    2017-07-10 20:09:17
  • 古特雷斯表示支援解決烏克蘭東部衝突的各種機制
    聯合國支援一切有助于解決烏克蘭東部衝突問題的機制,如“諾曼底模式”四方會談(法國、德國、俄羅斯、烏克蘭)、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等。
    2017-07-10 07:50: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大山深處的紅色傳承
    大山深處的紅色傳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19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