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重申將繼續與美國合作
2017-07-14 11:14: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7月13日電(記者馬意翀 李紫恒)蘇丹外長甘杜爾13日表示,盡管決定暫停與美方有關就解除制裁的談判工作,但蘇丹政府仍將繼續與美國進行合作。

  甘杜爾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暫停與美國的談判並不意味著“終止與美方的合作”,蘇丹政府將履行之前雙方達成的有關協議內容,在分享情報等方面繼續與美國合作。同時,蘇丹將推進在打擊恐怖主義以及提供人道主義幫助方面的工作。

  美國國務院11日宣布,盡管蘇丹政府在許多方面取得顯著進展,但美國政府仍將推遲三個月作出是否正式解除對蘇丹部分經濟制裁的決定。作為回應,蘇丹總統巴希爾12日宣布,暫停與美方有關就解除制裁的談判工作,直至今年10月12日。

  今年1月13日,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發布政令説,未來半年內,如果蘇丹在反恐、停止在達爾富爾敵對衝突行為以及改善人道主義等方面繼續取得進展,美國將在7月12日正式撤銷包括貿易禁運在內的部分制裁。

  美國1993年將蘇丹列入“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1996年開始對蘇丹實施制裁。“9·11”事件後,蘇丹政府謀求改善兩國關係,但美國堅持把改善關係同蘇丹落實北南《全面和平協議》及解決達爾富爾問題掛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大山深處的紅色傳承
    大山深處的紅色傳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19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