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美領導人稱將繼續在反恐和中東問題上合作
2017-07-14 10:51: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7月13日電(記者張雪飛)法國總統馬克龍同首次對法進行正式訪問的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在巴黎舉行會談,雙方表示兩國將繼續在打擊恐怖主義、維護中東地區安全等重大國際問題上保持合作。

  馬克龍在會談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法美兩國將繼續在敘利亞和平進程上加強合作,建議成立新的聯絡小組,以實現在聯合國框架下更有效地推進中東地區特別是敘利亞的和平穩定,幫助制定具有包容性的政治路線圖。

  盡管在全球氣候治理問題上存在分歧,但兩國領導每人平均表示這種分歧不會影響雙方在其他重要國際問題上的溝通與合作。

  對于美國宣布退出《巴黎協定》,馬克龍表示“尊重特朗普總統的決定”,但不讚同其對此份重要氣候協定的解讀,希望在未來與美方繼續就應對氣候變化問題進行商討。馬克龍重申,將繼續堅定支援按部就班地落實《巴黎協定》的各項內容。

  關于氣候問題,特朗普在記者會上的回應含糊其辭,未明確表示是否將可能出現轉機。他説,“關于《巴黎協定》,未來也許會出現一些進展,我們將在接下來就此交換意見,讓我們拭目以待。”

  13日上午,特朗普抵達巴黎。按照此前官方公布的日程,特朗普將于14日受邀出席在巴黎舉行的法國國慶閱兵儀式,以紀念美軍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100周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大山深處的紅色傳承
    大山深處的紅色傳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19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