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托爾滕貝格説北約與俄羅斯保持溝通順暢至關重要
2017-07-14 00:15: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7月13日電(記者田棟棟 周珺)北約—俄羅斯理事會大使級會議13日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舉行,雙方就烏克蘭局勢、阿富汗問題以及透明度和風險管控等議題進行了磋商。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當天的會談“坦誠”、具有“建設性”,北約與俄羅斯之間保持溝通渠道的暢通對雙方至關重要,尤其是在地區局勢緊張的背景下。

  關于烏克蘭局勢,斯托爾滕貝格坦承雙方仍存在“根本性分歧”。在阿富汗問題上,他説,一個穩定的阿富汗對地區安全至關重要,向阿富汗團結政府提供支援符合北約和俄羅斯的共同利益。

  斯托爾滕貝格説,雙方當天還就即將舉行的俄“西方—2017”和北約“三叉戟標槍—2017”軍演相互吹風,認為互相通氣是延續雙方對話的重要元素,有助于減少誤解、誤判和意外進一步升級的風險。

  這是雙方今年第二次舉行北約—俄羅斯理事會大使級會議。北約—俄羅斯理事會建立于2002年5月,是北約與俄羅斯之間進行平等磋商的論壇機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316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