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耶倫稱美聯儲將繼續漸進加息並于年內啟動“縮表”
2017-07-13 08:45:5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耶倫12日在美國國會説,美聯儲預期將保持漸進加息的步調,同時于年內開始縮減資産負債表(“縮表”)。

  耶倫當天在國會進行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聽證。她表示,目前聯邦基金利率仍低于中性利率——既非擴張性也非緊縮性、能夠促使經濟平穩增長的利率。耶倫稱,由于目前的中性利率仍低于歷史水準,因此聯邦基金利率並不需要大幅度提高就可以達到中性利率水準。但美聯儲預計,目前拉低中性利率的一些因素可能會隨時間逐步減弱,因此在接下來數年中應繼續保持漸進加息的步調。

美聯儲主席 耶倫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美聯儲主席 耶倫 中新社記者 鄧敏 攝

  耶倫在報告中描述了美國經濟目前的整體情況。她指出,目前美國經濟增長總體平穩、就業市場持續改善、家庭財富增加。根據最新統計,美國失業率僅為4.4%,接近16年來的最低點;盡管年初經濟增長一度放緩,但最近幾個月在就業增長、商業投資回升、海外經濟好轉等因素影響下,經濟增長有了顯著回升。她表示,從目前的經濟發展態勢來看,可以通過漸進加息的方式實現並保持最大就業率和穩定的價格水準。

  《華爾街日報》分析則認為,盡管美聯儲始終強調“漸進”加息,但如果美國失業率進一步降低,為了保持勞動力市場的平衡,美聯儲有可能被迫加快加息步調。

  耶倫承認,美國經濟前景中始終存在相當大的不確定性,包括通脹率是否能夠如期上升、特朗普的經濟改革方案能否被國會批準等。關于近期通脹率有所下滑,耶倫在聽證中稱,行動通訊、制藥等特定行業産品價格下跌,這是導致通脹率停留在較低水準的“部分原因”,美聯儲將密切監測通脹率的變化。

  耶倫還説,美聯儲將在今年年內開始縮減資産負債表(“縮表”),將通過相對平緩的方式逐步減少對持有的到期證券本金進行再投資,以此實現縮減目前約4.5萬億美元的資産負債表的目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54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