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九州地區遭遇歷史罕見暴雨 一周內造成29人死亡
2017-07-13 07:35:2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受梅雨季濕潤氣流的影響,日本九州地區5日開始遭遇歷史罕見持續暴雨。截至記者發稿時,在此次暴雨災害中遇難的人數已上升至29人。

  12日距九州暴雨來襲滿一周,日本福岡、大分等地受災嚴重,據不完全統計,災區約有690棟房屋受損,其中130棟損壞嚴重。1300余人正處于離家避難狀態,另有21人下落不明。

  從日本氣象廳了解到,福岡縣朝倉市到5日下午3時38分一個小時的降雨量就達到了觀測史上最大的129.5毫米,另有多個地區的降雨量在當天也突破了歷史紀錄。日本氣象廳稱之為“數十年不遇”的重大災害,要求福岡和大分等地發布“特別警報”,當地政府部門隨即進入“緊急救災狀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12日視察災區時表示,將盡快將此次暴雨定為“特大災害”,相關作業也會同時加速。共同社報道稱,一旦被定性為“特大災害”,針對道路等基礎設施修復工作的國家補助率將被提高,有利于對災區地方政府的財政支援。(記者 呂少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病夏治”正當時
    “冬病夏治”正當時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54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