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顯示早産兒學業表現不亞于足月兒
2017-07-13 06:45: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西北大學范伯格醫學院一項研究顯示,多數早産兒上學後在學業上的表現不亞于同齡足月兒。研究報告刊載于《美國醫學會雜志·小兒科》。

  所謂早産兒指胎齡不滿37足周出生的嬰兒。報告第一作者克雷格·加菲爾德告訴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記者:“我們知道很多(關于早産兒的)醫學研究和臨床結果,也知道一些短期的教育結果,但我們並不知道孩子們一旦進入小學和中學後表現如何。”

  研究人員分析了佛羅裏達州1992年至2002年間出生的130余萬人的資訊,研究對象出生時胎齡為23周至41周。研究人員發現,胎齡23周至24周出生的研究對象,三分之二在5歲左右該上幼兒園時完全符合要求,大約2%在校期間被認定為“有天賦”。特別早産的孩子在標準化考試中得分通常較低,但胎齡25周及以上的早産兒,考試得分只比足月兒略低;胎齡28周以後出生的早産兒,與同齡足月兒的成績差異已經微乎其微。(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病夏治”正當時
    “冬病夏治”正當時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38191